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徐州市设施农业总规模已达300万亩总量占比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2015年04月24日16:49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占比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新建设施农业面积3.16万亩,改造提升3.35万亩,设施农业总规模已发展到300万亩,占耕地比重超过20%,总量、占比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市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从我市近几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发展设施农业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农业的重要内容,也是稳定发展“菜篮子”、鼓起农民“钱袋子”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今年总体任务要求,抓紧对全年的结构调整作出安排,进一步完善高效设施农业“2020”工程实施方案,早分解任务、早规划、早建设,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地抓好设施农业发展。要以设施农业高效技术与模式创建为引领,在及早做好土地流转的基础上,着力拓展高效设施农业内涵与发展空间,加快高效设施农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设施农业上山和向黄河故道沿线发展,确保全年新增和改造提升高效设施农业各10万亩,日光温室和标准钢架大棚面积不低于85%,商品化集中供苗率达到50%以上。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抓好10个万亩永久性蔬菜基地建设,进一步优化升级生产设施,改造升级菜田水利设施,大力推广节水灌溉设施,保证总体设施化比重达到70%以上。(记者 骆耀明)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