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机器人干活真带劲儿 这套“徐州造”系统可连续工作10万小时不休息

2015年04月23日14:28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器人干活

徐工装载机厂机器人系统的应用,实现了无人化生产。 记者 季芳 摄

4月20日,位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华恒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再次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这已是该公司旗下机器人“装载机铲斗柔性制造线”获得的第7项专利了。这台机器人可以连续工作10万小时不休息。

4月21日,在徐工集团徐州装载机厂的铲斗生产车间,一台台黄蓝相间的机器犹如被输入了指令的“智能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道道工序。这就是由“华恒”制造的机器人系统:装载机铲斗柔性制造线。目前,该产品已在徐工等国内多家装备制造企业投入使用。

“之所以叫机器人系统,是因为这是由多个机器人工作站组成的,可以完成不同工序。”华恒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沈晶告诉记者,比如这条“装载机铲斗柔性制造线”,由14个机器人工作站组成,可以完成焊接、除尘、上料、传送等系列程序;之所叫柔性制造线,是因为这个“机器人”可以根据口令,自主调整工作的角度、高度、方位等,比如,在焊接时可以站着也可以弯着,非常灵活。

据悉,到目前,这套机器人系统已获得了包括“高精度铲斗液压组对工装”、“智能升降小车”等在内的4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了包括“液压油管接头柔性焊接工装”在内的3项发明专利证书。每个机器人工作站均装有摄像头,工况可实时定位;整个制造线采用集控管理,设备自动运转,无需人工干预,整个系统采用可扩展模块的设计,有广泛的适应性,综合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华恒机器人公司是我市重点发展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国内专业从事焊接自动化装备开发与制造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省“智能制造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几年先后承担了焊接自动化装备领域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省级科研项目8项,目前拥有46项有效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3项)和11项软件著作权,专利产业化实施率达到100%。

下半年,该公司二期项目“徐州机器人自动化装备生产基地”将投产运营。该项目将投入研发、试验、下料、成型等生产加工仪器设备120余台套,可达到年产30条自动化生产线的工程化生产、实施能力,并逐步向物流自动化机器人、自动化立体仓库、自动化立体停车库领域进一步发展,以促进徐州机器人产业向更高层次、多领域全面方向发展。(记者 季芳)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