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山东平度首支"九小场所“消防志愿者队伍成立

2015年04月21日13:08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平度首支"九小场所“消防志愿者队伍成立

青岛平度市首支“九小场所”消防志愿队伍启动仪式现场

消防官兵现场演示灭火器的用法

4月20日,从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青岛平度市首支“九小场所”消防志愿队伍成立。驻地消防大队和同和派出所为30名消防志愿者队伍小组长颁发了聘书、签订了责任书,接受了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九小场所”是指小歌舞厅、小录像厅、小美容理发厅、小茶楼、小旅店、小商店、小浴室、小餐饮休闲场所、小游戏游艺场所和具有火灾危险性的家庭小作坊。这种小型场所因为安全意识比较薄弱及安全措施不足,存在比较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极易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

据了解,同和派出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在辖区主要街道、繁华区域组建了首批消防志愿者队伍。他们在300户沿街商铺“九小场所”中聘请30名消防志愿者,将300个“九小场所”分为30个小组,消防志愿者作为小组长,协助消防专管民警开展消防宣传、排查整改隐患和火灾扑救等工作。(宋冠之 李豹松)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