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顺市示范小城镇招商引资签约项目31个  签约资金48.76亿元

2015年04月16日11:32    手机看新闻

4月14日,记者从安顺市住建局获悉,1至3月,全市15个示范小城镇招商引资签约项目31个,签约资金48.76亿元,到位资金11.26亿元;融资到位资金2.32亿元;“8+X”在建项目99个,完成7个,完成投资2.52亿元;其他项目建设完成投资8亿元,占年度计划数27%。

今年以来,安顺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十条意见”,大力推进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建设,努力实现城乡互动发展,更好更快推进示范小城镇建设。制定印发了《安顺市贯彻落实省〈关于加快100个示范小城镇改革发展的十条意见〉的配套措施(试行)》,通过示范小城镇对“十条意见”的实施,安顺市正逐步将适用面向示范小城镇外的其他乡镇进行探索性的扩展。同时,根据《省政府关于公布赋予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基本目录的决定》,安顺市已经决定在各乡镇组建国土资源和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并综合设置国土资源和规划建设管理站,强化专业人才配备,将国土资源和规划建设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向乡镇下放。

目前,全市15个示范小城镇已基本完成农村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土地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并准许进入市场交易。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安顺市给予示范镇企业更多的优惠政策和金融支持,2015年新增企业181个,解决2831人就业。按照示范小城镇“8+X”项目建设要求,全面提升综合承载力,结合生态移民、集中建房等项目,引导农民进城居住,推动农民市民化进程,新增城镇人口2646人。通过深入贯彻《关于加快100个示范小城镇改革发展的十条意见》,安顺市着力推进示范小城镇扩权强镇改革,促进产城互动,努力实现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鲁开伟)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