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山清水秀洞行其中

——探访省旅发大会格凸河景区新游线建设情况

2015年04月13日10:53    手机看新闻

4月的黔中大地一片春意盎然。2日,伴着明媚的阳光,满眼的绿意,记者来到紫云格凸河景区,见识到了不一样的美——山清水秀、洞行其中。

刚走进景区大门,右面一个插满彩旗的广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贵州格凸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飞告诉记者,这是即将召开的省旅发大会的建设项目之一——格凸河景区的生态停车场,可同时容纳1000余辆车辆停放,现已投入使用,周边绿化工程正在进行中,现在已完成投资780余万元。

在潘飞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广场后面的一栋黄色建筑内。“这是景区接待中心,也是本届全省旅发大会的建设项目,现在装修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扫尾工程。”潘飞指着大厅二楼的长廊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在这里建成休闲吧,可同时容纳100余人。我们还将在接待中心两侧建设部分商业街区和酒店,让游客在旅游观光的同时,能够购物、住宿、玩乐。”

坐上电瓶车,不一会儿就到了景区的检票口。检票口是黄色木料与青瓦搭建的小亭,前面是灰色的方石台阶,后面是郁郁葱葱的绿色山体。“检票口是才新建的,我们希望通过这些细节的打造,更加突出景区的特色和文化。”

顺着景区步行道,记者来到了景区的第一个观景台——鹰燕阁。不大的一块坝子,被周边的群山、绿树所包围,不时有游客拿着手机对着身后三个成“品”字或“凸”字的洞穴景观进行拍照。“这里是全新打造的一个观景台,游客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体会格凸河景区的雄壮和美。”潘飞介绍道。

随后,记者来到燕子洞,清澈的河道向洞内不断蜿蜒。10余位老人坐在浮桥观景台上,看着对岸的悬崖峭壁,不时拍手叫好。顺着老人们注视的方向,记者看到,一个身着灰色衣服的“蜘蛛人”正在百余米的峭壁上徒手向着一面红旗进行攀爬。在浮桥的另外一端,一条新建成的步行栈道在燕子洞内的峭壁上蜿蜒盘旋,犹如一条“丝带”系在燕子洞峭壁的腰间。与栈道相连的是一座名叫“飞燕桥”的悬索桥,站在上面,可以将燕子洞内的全景尽收眼底。而一旁的近80米高的观光电梯上,不时有游客上上下下。

潘飞告诉记者,从新修建的景区检票口开始,到鹰燕阁观景台、燕子洞,经浮桥、栈道,乘观光电梯至盲谷,该条线路是全省旅发大会格凸河景区的新旅游线路建设项目。

乘船前往大河苗寨,指着离燕子洞不远的一个新建码头,潘飞告诉记者,游客以后从盲谷下来就可以从这里乘船前往大河苗寨,现在靠船码头已经建成,服务游客的其他基础设施正在全力建设之中。

“目前格凸河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不够,全省旅发大会的召开对景区的发展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契机,我们将充分借助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大景区的宣传力度,把景区发展好培育好。”潘飞说。(罗希刘仲强)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