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顺市首家农资综合服务平台暨农资直营店在关岭成立

2015年04月10日13:38    手机看新闻

4月9日上午,记者在关岭自治县断桥镇看见,上百名农户集聚在一处新开业的农资商店前,一边购买着农药、肥料、种子等农资产品,一边向工作人员询问具体的使用方法,场面很是热闹。

“今年开业的这家农资商店,是市农委与深圳诺普信农资有限公司反复协商后,在安顺市成立的首家集农资直营、农资综合服务、农业技术指导等为一体的一个社会化农业服务平台,这样的模式在贵州省也是首家。”市农委植保站站长高青宇告诉记者,此次市农业部门与诺普信农资公司合作,目的就是为了借助其线下销售网络,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降低农资价格,同时保障农资安全。“通过诺普信农资公司直营店的模式,农资价格不仅可以降低20%左右,同时也便于农业部门对其产品进行跟踪、监管。”高青宇说。

据悉,除了线下销售的农资产品有保障外,到店购买农资的农户还可通过一款名为“田田圈”的手机APP软件,在线上得到全国权威专家服务团队的指导,同时,“田田圈”还可提供实时的农业气象信息、农情监测与灾害预警;供求信息发布平台可让用户快捷抢占市场先机;另外还有保险功能,即联合当地保险公司将用户的种植风险降到最低。

“农户到店以后,我们给他们安装‘田田圈’手机软件,并教他们如何使用,通过线上的农资综合服务平台和线下的农资直营店,我们可给农户提供从种子到施肥、除虫害、农产品销售、保险等全链条服务,以这样的方式让农业服务逐渐转向社会化,农业部门在其中做好监管工作。”高青宇说。(李铠 文/图)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