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顺市西秀区荣获 “全国法治县(市、区) 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2015年04月10日13:35    手机看新闻

日前,记者从西秀区委宣传部获悉,通过各地层层推荐、严格考核的基础上,经全国普法办认真审核评选,西秀区荣获第三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西秀区自开展创建全国法治县(区)工作以来,严格按照司法部制定的创建活动考核指导标准,加快推进“法治西秀”建设,依法治区能力大幅提升,经济社会实现协调发展。在依法治区工作的推动下,西秀区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市场监督管理更加到位,市场诚信体系逐步建立,安全生产保持总体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排位从2012年的全省58位提升至15位,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齐头并进、同步发展。

近年来,西秀区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切入口,在公正执法、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上出重拳、下猛药,社会治安状况大幅改观,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2011年至今,西秀区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548件,在各乡镇办及相关部门挂牌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40个,各村居挂牌成立法律援助联络站267个。通过严格公正执法,西秀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从2012年的72.73%快速提升至今年的97.84%,测评排名从2011年全省88个县区挂末位置跃居到中心城区第1名。

据介绍,全国共评选出406个第三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省共有五个县(区)荣获此殊荣。同时,西秀区旧州镇仙人坝村还荣获由司法部和民政部评选的第六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李晓康)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