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徐州:150台电动公交车即将上路

2015年04月09日15:08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0台电动公交车即将上路

一年可减少PM2.5排放4935吨、减少碳排放2.7万吨,相当于植树万余株

为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近日徐州公交新购置了150台纯电动公交车,首批20台车已经到徐。

近几年,徐州积极筹措资金,加大低碳环保、性能好、舒适度高的新型环保节能公交车的购置力度,以每年不低于200台的发展速度购置CNG环保车、液化天然气(LNG)气电混合动力等新能源环保公交车,降低尾气排放,加快发展绿色公交,改善乘客乘车环境,提升徐州城市形象。截至目前,我市绿色环保公交车占全部公交车数量的80%。

此次,徐州公交又购置了150台零排放纯电动公交车,其中,100台北汽福田厂纯电动公交车,车长8.5米,首批20台车已运抵徐州,剩余车辆月底陆续到徐。

这批车辆具有以下显著优点:一是充电时间较短,日常运营充电10分钟左右完成,大大提升有效运营时效;二是有效空间敞亮,电池后置,车厢配设27座,空间布局虽与传统车相仿,实际空间却更为宽敞;三是能耗低又环保,电耗0.66Kwh/公里(限定工况),行驶中噪声小,达到零排放,不污染环境;四是续航保障有力,电池满电一次性续航里程可达80公里至120公里。同时,还购置了江苏卡威厂50台车长7米的纯电动公交车,也将于月底分批陆续到位。

在充电设施建设方面,目前市规划局已完成7个点的充电站建设规划,市供电部门已实施建设。充电站建好后,150台纯电动公交车将投入运营,据统计,一年可减少PM2.5排放4935吨,减少碳排放2.7万吨,相当于植树1.08万株。(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俞牧言)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