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徐州市“禁毒会战”战果丰硕

2015年04月09日15:03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市“禁毒会战”战果丰硕

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9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22名

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开展“禁毒会战”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省厅、市局的领导下,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大力开展破案攻坚、堵源截流、查缉收戒、涉羟涉邻问题排查管控以及对娱乐服务场所涉毒问题专项整治等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经过6个月的艰苦奋战,我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9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22名,缴获毒品折合海洛因17245.78克,查处吸毒人员3207人,投送强制隔离戒毒人员298人。

副市长、公安局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陈辉高度关注会战进展,提出了“苏北领先”的会战目标。行动期间,市局先后5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调度会,通报战果、查摆问题,及时改进工作措施,同时每周调度会战情况。按照省厅部署要求,市局成立了由副局长周涛任组长的全市公安机关禁毒会战领导小组,在禁毒支队设立会战办公室,具体负责对全市会战情况掌握和协调指导,制定并下发了会战行动方案和绩效评估办法,实行战果周通报制度。各县(市)局、分局也成立了专班,明确一把手为会战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细化实施方案和目标任务,全面推动会战工作。

禁毒会战开展以来,市局禁毒部门结合本地毒情,加强执法监督,强化侦查措施,主动与刑侦、治安、技侦、交警等部门加强沟通,多次就联合开展打处工作进行研讨,有效打击了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共侦破19起部、省级毒品目标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0余名,缴获毒品约11千克,摧毁了多条通往我市的贩毒通道。2月13日,禁毒支队联合市局多部门查处了“酒球汇”会所涉毒涉赌案件,抓获涉毒人员4名,涉赌人员6名,缴获赌博机7台。

为策应市局春季攻势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会战冲刺工作,市局启动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清查专项行动,抓住重点时段、区域、人员,突出社会面查控,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要求,对全市500余家重点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进行了逐一排查,实现全面动态监管,坚决杜绝了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会战期间,市局还出台多项措施,在财力、物力等方面对会战工作予以支持。市局先后出台了《徐州市公安局大要案件补助办法》、《徐州公安局合成侦察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徐州市公安局禁毒会战奖励办法》和《徐州市公安局缉毒打处奖励办法》等。为推动公路查缉工作开展,市局还投入130余万元为公路检查站添置毒品查缉装备。(记者 马国明 特约记者 徐公轩)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