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青岛市南“新家庭计划”健康服务大集进社区

2015年04月09日13:44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南“新家庭计划”健康服务大集进社区

 点击浏览下一张

 世界卫生日市南“新家庭计划”健康服务大集进社区

4月3日上午,世界卫生日市南区“新家庭计划”健康服务大集进社区宣传服务活动在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举行,来自青岛市东部市立医院、海慈医院、市南区人民医院、市南区疾控中心等医疗服务机构的心血管内科、外科、耳鼻喉科、中医科等十多名专家,现场为前来问诊咨询的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服务。

健康服务活动在社区的四个区域同时开展,内容有膳食营养课堂、义诊咨询服务、健康直通车查体、应急救护演练。

在义诊咨询服务区,专家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中医体质辨证服务,为社区居民免费进行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血糖、并提供健康咨询,指导居民就医用药。健康直通车配有心电图、B超等设备,医务人员现场开展心脏听诊、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等义诊活动,医务人员认真听诊,并详细解答查体居民提出的问题。通过专家现场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开展健康指导服务,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现场还向社区居民免费发放了易懂实用、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印刷精美的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

据介绍,“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 项目是国家卫计委正在开展的提高家庭发展能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试点工作,市南区仙游路社区是全国首批试点社区之一。市南区卫计局和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围绕家庭文化、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和养老照护四个方面,在仙游路社区开展了服务家庭所有成员、服务生命全周期的全面性综合工程。“世界卫生日”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真正将健康服务送到基层社区,进一步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科学的观念、增强居民科学防病养生保健意识,使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方便快捷的健康服务,深受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 李敏)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