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顺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党政代表团赴云南福建考察学习情况

2015年04月07日10:48    手机看新闻

4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周建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赴云南省、福建省考察学习情况,听取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情况的汇报,专题研究安顺市扶贫开发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市政协主席韦林,市委副书记阳向东,市委常委赵贡桥、陈好理、斯洪东、周云、山林、郭伟谊、杨晓曼、朱桂云、王玉玲、周志龙、孙宗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考察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了两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全面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特别是扶贫开发、扩大开放、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新思路、新成绩。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扶贫的重要思想和生动实践,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摆脱贫困》一书中阐述的扶贫开发重要思想,学习借鉴宁德扶贫开发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和省长陈敏尔关于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安顺市实际,及时把扶贫开发的先进经验、重要举措及时传达到基层,为全市扶贫开发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加快扶贫开发正能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市情、县情的认识,抓紧做好调查核实工作,摸清全市贫困家底。要建立大扶贫格局,落实好“万名干部下基层”结对帮扶和青岛市对口帮扶等扶贫工作,加大“集团帮扶”力度,探索企业帮扶等方式,增强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着力推进精准扶贫,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农村危房改造、生态移民、基础设施建设、卫生计生精准扶贫力度,切实打赢扶贫开发这场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以良好作风确保扶贫开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向改革要红利,向改革要成果。要持之以恒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为扶贫开发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法制保障。

会上,西秀和平坝、普定、镇宁、关岭、紫云等六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就扶贫开发工作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李晓康)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