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顺市西秀区:投入逾9亿元建设美丽乡村

2015年04月03日13:21  来源:安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秀区:投入逾9亿元建设美丽乡村

西秀区自2013年6月启动“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以来,坚持以市委提出的“一建四改治八乱,五有四化三提高”为主抓手,积极探索实践,采取“三四五”工作法(即:突出三个关键、发挥四个作用、注重五个结合),凝心聚力抓创建,丰富提升“富学乐美”内涵,取得了成效。

该区通过突出规划编制、突出基础建设、突出环境治理三个关键,激发创建动力;发挥好党委政府的引导作用,发挥好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发挥好帮扶部门的扶持作用,发挥好社会力量的协助作用,积极联络和引导社会知名人士、企业家响应和投身创建,多渠道汇聚人财物力支持;同时注重与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相结合,注重与发挥山水生态优势相结合,注重与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注重与保护历史文化相结合,注重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大力弘扬优良村风民俗、乡贤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截至目前,西秀区已先后创建示范村72个,整合项目1195个,投入建设资金9.03亿元,受益群众达22万余人。(李晓康)

(责编:赵淑霞、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