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黄河故道综合开发:打造绿色经济生态走廊

2015年04月03日10:33  来源:淮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河故道综合开发:打造绿色经济生态走廊

  黄河故道综合开发是我市"三重一大"项目,经过近三年的建设,一条风光秀丽,产业带动突出的"绿色经济生态走廊"已经展露雏形。

  睢宁县优质果示范区是黄河故道综合开发重点项目之一,规划总面积5万亩,其中核心区位于姚集镇共1万亩。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以家庭农场、企业及专业合作社的形式吸引"能人"和果蔬大户参与,累计完成新植果园5800亩,种植了优质梨、桃、黄河杏、猕猴桃、葡萄等品种,为当地农民平均增收4000-7000元。

  睢宁县姚集镇果树站站长 朱化海:规模全部展开以后,我们这个万亩果园的用工相当多,在万人以上,给当地劳动力就地转移提供成万个岗位。

  丰县黄河故道大沙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大沙河镇二坝村,总面积4平方公里,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将全力塑造"十里黄河堤、百里大沙河、千顷荷花荡、万亩梨树园"的主体形象。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全部完成。

  丰县农业资源开发局局长 孙益林:下一步我们启动二期,整个到今年年底二期全部完成。到这个地方一个是休闲,带动我们周边的产业,我们这个地方的梨,梨花节马上到了,风景非常漂亮,到这观光、采果、休闲一体,我们这整个带动富裕一方。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围绕"中泓全线贯通、道路全程连通、园区全面提升、绿化全线完工、重点工程全面竣工、其他工程基本完成"的要求,抢抓冬春有利时机,积极推进黄河故道综合开发工程建设。

  徐州市农业资源开发局副局长 李荣芳:到今年年底,主体功能能够基本结束,把黄河故道打造成徐州市的的农业特色走廊,第二个把黄河故道打造成生态绿化的走廊,第三个把黄河故道流域打造成文化历史的走廊,再一个把黄河故道打造成旅游观光的走廊。

  3月31号,我市召开黄河故道综合开发现场推进会。市领导李荣启、殷本杰、漆冠山、王军等参加活动。李荣启一行先后来到睢宁县、铜山区、丰县,现场观摩黄河故道开发项目推进情况。李荣启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保质保量,加快推进黄河故道综合开发各项工程的建设。道路畅通工程"五一"前全面完成路基工程、年底前基本建成;沿线绿化工程要抓住当前绿化植树的黄金季节,及时跟进;中泓贯通工程要抓好大沙河中泓疏浚及各项后续工程建设;园区提升要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园区科技水平。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