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顺至三亚航线正式开通

2015年04月01日17:00  来源:安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顺至三亚航线昨正式开通

3月31日中午,飞机从三亚凤凰机场飞抵安顺黄果树机场。

3月31日13:20,随着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生产的CRJ900飞机缓缓落地安顺黄果树机场,标志着安顺至三亚航线正式开通。

此次安顺飞三亚航线是原来重庆飞安顺航线的延伸,每周二、四、六早上7:20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8:15到达安顺黄果树机场,8:45从安顺黄果树机场起飞,10:40到达三亚凤凰机场。返程时间为早上11:40从三亚凤凰机场起飞,中午13:20到达安顺黄果树机场,中午13:55从安顺黄果树机场起飞,下午14:45到达重庆江北机场。

安顺民航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杜涛告诉记者,我市拥有黄果树、龙宫两个国家级5A景区,旅游资源丰富,随着近年来我市旅游升级版的不断打造,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安顺旅游度假。“三亚和安顺都是全国著名的旅游目的地,重庆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直辖市,三个地方各有特色、各有优点。本条航线的开通,可以更好地将三个城市串联起来,从而促进三地商贸旅游发展。”

安顺黄果树机场副总经理梁秀荣告诉记者,本次开通的安顺飞三亚航线主要是针对安顺市场,其中70%的客座量在安顺,而首航当天该航班的上座率达90%。“安顺、三亚、重庆三个城市各有特点,夏天来安顺的人比较多,冬天去三亚的人比较多,而重庆是西南地区重要的枢纽城市,预计本条航线的市场前景非常好。”

据介绍,今年我市预计将新开通三条航线,本次安顺飞三亚航线是我市今年新开通的第一条航线。梁秀荣说:“预计年内我们还将开通与青岛、海口等两个城市的航线,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而深圳、成都等其他城市的航线,我们也正在沟通对接之中。”

目前,我市已开通了北京、重庆、广州、昆明、上海、三亚等六条航线,去年全年黄果树机场共实现旅客进出港117960人(次)。(记者 刘仲强 文/图)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