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全省林业有害生物普查现场会在安顺召开

2015年04月01日16:57  来源:安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省林业有害生物普查 现场会在安召开

3月31日,全省林业有害生物普查现场会暨趋势会商会在镇宁自治县召开,来自省林业厅森林检疫防治站,全省九个市州的林业部门有关负责人及我市各县(区)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林业厅副厅长杨洪俊出席会议,副市长熊元陪同与会代表观摩了镇宁自治县白马林场宝塔山区紫茎泽兰防治和调查现场。

会议指出,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及防治工作对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在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全省上下积极参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新起点上,全省各级林业部门要进一步拓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领域,加大防治力度,清醒认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严峻形势,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将意见中明确的措施、任务具体化。

会议强调,各级林业部门要扎实开展好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工作,要做好今年的常规工作,加强对国家级、省级测报点的管理;要加强对疫区木材加工的监管,进一步落实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分级制度,大力推广无公害防治新技术,加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基础设施建设;各级检疫机构人员要树立忧患意识,提高森林管理人员的技术水平,适应新常态,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会上,与会代表还听取了我市林业局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及普查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生态文明建设坚强卫士》专题片,省林业厅与各市州代表签订了《2015-2017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责任书》,并就全省2015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 王玉环)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