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个人转让普通住房营业税减免新政在徐州落地

新营业税征收系统已投入使用

2015年04月01日14:30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营业税征收系统已投入使用

3月3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决定从3月31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其中个人转让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条件,由此前的购买5年以上(含5年),下调为购买2年以上(含2年)。3月31日,我市已经开始执行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新政,新的营业税征收系统已投入使用。

根据通知,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新政策自2015年3月31日起执行。

据了解,此前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执行的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1月发布的规定。根据该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在整个税收收入中所占比例很小,对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调整对地方税收收入的直接影响不大。从徐州以往年度交易情况看,房龄2年以上至5年的住房新政实施后,预计二手房市场将增加15%的交易量,2015年后三季度将释放营业税税收优惠红利2700万元,但随着交易量的增加,个人所得税和契税将会有所增收。

业内人士分析,新政实施后二手房房源供应量将有所增加,同时因为交易环节税费减少,购房刚需者对房龄2年以上至5年的普通住房需求也会增加。再加上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明显降低,这对于置换型和改善型群体来讲,势必会抓紧这个入市窗口期积极入市,从而带来二手房市场的活跃。

我市某房地产置换公司龚经理坦言,去年以来,该公司平均每月新增二手房交易登记信息80套左右,平均每月成功交易15套,且95%左右为5年以上住宅。随着二手房交易成本降低,市场流通加速,二手房交易或将量价齐增。据调查反映,3月30日晚上,已有近60%的二手房交易登记户将二手房交易登记价格提升了1-3万元。“二手房新政出台,有利于进一步满足市民自住及改善居住的需求,一方面促进了房地产二级市场的交易,另一方面也稳定了房地产市场,投资者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也进一步提振。”龚经理认为。(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闫士亮 李劲松 赵亮)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