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议案惠民生 督办重实效

今年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将督办62件重点议案建议

2015年04月01日14:28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议案惠民生 督办重实效

为提高议案建议的办理质量,突出重点议案建议的办理,3月3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审定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重点督办目录,确定了今年重点督办62件议案建议。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议案、建议333件,其中10人以上代表联名提出议案148件,建议185件。148件议案中,经大会审议立案1件,其他147件转作建议办理。这62件重点督办议案建议就是从中拟定产生的。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调联络政府各承办部门,对负责督办的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分析,精心梳理筛选,并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各自分管主任的意见,筛选出了质量较高、可行性较强的议案建议。人代工委据此归集整理,在征求市政府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今年的议案建议重点督办目录。

记者翻阅该目录发现,在这62件议案建议中,民生议案占大多数,尤其是事关百姓生活、生态环境、城市建设的议案建议较多。例如,今年督办的1号大会议案是新沂代表团王德志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市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征缴管理的议案》,这是一件直接关系到企业职工切身利益的民生议案。此外,今年唯一的地方立法类别重点督办议案,是由泉山代表团孙吉明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出台<徐州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的议案》,这更是一件关系到千家万户实际需求的民生议案。

从督办分工来看,法制工委1件、内司工委8件、财经工委14件、环资城建工委21件、教科文卫工委7件、民宗侨外工委2件、农经工委9件。据了解,这些重点督办议案建议将向社会公布,并按照归口督办的原则,分类交至相关工委作为重点督办的议案建议进行跟踪督办。(记者 范海杰)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