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青岛西藏首条空中走廊开通 雪域"桃花源"约起

2015年04月01日14:17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西藏首条空中走廊开通 雪域"桃花源"约起

  青岛至西藏航线开通.

  旅客正在登机.

  青岛每年往来西藏人数逾万人,但一直没有通往到西藏的空中航线,这种局面在3月29日打破。当天,青岛机场开通青岛-重庆-林芝航线,该航线是山东地区首条西藏航线,也是西藏航空公司在山东开通的第一条航线。

  航线开通两地旅游资源互补 大峡谷等深度游期待做大

  此次西藏航空开通的林芝经停重庆至青岛航线为市场独飞航线,是山东地区首条西藏航线,也是西藏航空在山东开通的第一条航线。此航线由空客319机型执飞,每日一班,具体航班时刻:林芝—青岛TV9877,9:40分林芝起飞,经停重庆,15:10分到达青岛;青岛—林芝TV9878,16:10分青岛起飞,经停重庆过夜,第二天早上6:35分重庆起飞,8:55分到达林芝。青岛机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首航当日有125名旅客抵青,有115名旅客从青岛出发登机。

  林芝古称工布,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地处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其西部和西南部分别与拉萨、山南两地市相连,东部和北部分别与昌都市、那曲地区相连,南部与印度、缅甸两国接壤。

  就在3月30日,西藏林芝第十三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在嘎拉村开幕。林芝素有“西藏江南”、“东方瑞士”之称,近年来因其春天里开满山头的桃花,以及纯朴民风,被海内外观光客知晓,又被赋予雪域“桃花源”的美誉。同时,这里有世界上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著名的休闲旅游圣地。

  青岛万达国旅张彭总经理介绍,首条赴藏航线的开通,与之前相比,在时间成本和消费成本变化不大,但市民出行多了选择,在舒适度上也会大大提升。

  提及对旅行市场的带动,青岛中国旅行社副总经理王惠娟告诉记者,由于林芝与青岛旅游资源差异性较大,该航线的开通将对两地民众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有望实现旅游资源的优势互补。

  “后期我们在产品设计上、线路编排上都可以多下功夫,做好西藏的深度游产品。”王惠娟说。

  每年往来西藏人数逾万 空中走廊织密鲁藏联系

  山东作为援藏大省,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援藏20年来,共投入各类援藏资金26亿多元,启动了各类项目1000多个,每年往来西藏人数逾万人,但一直没有通往西藏的航线。为此,青岛机场高度重视西藏航线的开发,积极与西藏航空公司沟通,多次前往总部进行商谈,最终确定开通此航线。

  青岛机场负责人认为,首条赴藏航线开通后,弥补了国内航班网络空白,对于青岛机场打造区域性枢纽机场,不断拓宽藏、鲁两地的空中走廊等方面都有重要作用。另外,对西藏地区的招商引资,鲁、藏两地文化交流与传播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