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京杭运河塔山大桥年底通车

2015年03月31日15:27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杭运河塔山大桥年底通车

阳春三月,暖意融融。

在滔滔运河两岸,塔吊不停地旋转,钢筋工们手中扎丝飞速绕缠,电焊工们眼前焊花激情四溅……这分秒必争、热火朝天的一幕,正是京杭运河塔山大桥工程建设现场。

透过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辆辆穿梭如织的运输车,记者看到了一幅徐州公路人架桥引路、为建设而全心投入的动人画面。

3月27日上午10时18分,47岁的吴云兵蹲在工地食堂门口的空地上,一手拿着个夹着黑咸菜的馒头吃得正香,脚前的一碗稀饭却已基本没有热气。他告诉记者,100多名建设者正快马加鞭,纷纷在各自岗位上摆开擂台赛。

吴云兵说:“我干的是支模工,为了不耽误下一步的引桥浇筑,我和20多个工友简直就是玩了命地干,10点多吃早饭,那是常有的事。”

几分钟以后,吴云兵告别记者,一手提着羊角锤,一手提着装有铁钉的小布袋,又匆匆奔向了自己的岗位。

在钢筋加工区,来自河南焦作的王晓卫低着头,一边与记者说着话,一边双手不闲着,双眼紧紧地盯着手中的扎丝。他说,一个钢筋笼子通常由五节构成,一节直径1.5米的打桩圆笼子要用掉长9米、直径28毫米的螺纹钢37根、直径10毫米的箍金71根,还有2500个扎口。哪一个扎得不紧,都要影响工程质量。“一个笼子扎下来,两条胳膊都累得酸疼。”他说。

尽管溜河风还夹杂着丝丝寒意,但焊工张志兵的脸上已布满了密密的汗珠。汗珠聚成汗滴,开始顺着安全帽的带子,一滴一滴地砸在主桥竖向精轧螺纹下钢板的焊接点上,瞬间变成了一股白烟。张志兵纹丝不动,像钉子钉在那里,全神贯注地焊接着,生怕焊点不实影响到扩散张拉混凝土处的集中应力。

据项目副经理刘伟介绍,京杭运河塔山大桥位于贾汪区塔山镇境内的县道304、202的交会点,是周边汴塘、塔山、紫庄三镇和耿集办事处几十万群众的出行首选。全长572.28米,其中主跨120米直接跨越京杭运河,为现今徐州地区最大跨径混凝土变截面连续桥梁。设计工期18个月,计划今年12月底建成通车。

“目前,正是施工的黄金期,我们所有参建人员都铆足劲,加班加点,力争赶在十一前竣工。”(记者 郑薇 通讯员 郭爱华 吴卫峰)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