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长虹CHiQ第二代 移动互联网时代新意思

2015年03月31日11:31    手机看新闻

“互联网+”是今年全社会的最热门的话题,同时也是A股上市公司的新宠。3月中旬,我到二线城市交流,与各地的工商联民营企业家谈到的,往往离不开互联网+的方方面面。实际上,这可不仅仅是概念,现在已经着手实施的已经有“互联网+电视”、“互联网+汽车”、“互联网+医疗”、还有“互联网+农业”。

互联网思维说了两年,虽然良莠不齐,但确实是一个长期趋势。一经两会新闻发布会上的政府点题,“互联网+”得到正名,成为整个中国产业结构升级的全局性思考的一个具体突破点。在各种产业推动自身“互联网+”战略落地之时,最为实际的是家电业,它们是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的典范,当其他人都仅仅还是决定“摸着石头过河”的时候,部分企业已经在发布第二代互联网化产品,改革已经走到了“深水区”。

3月17日,四川长虹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发布CHiQ二代产品。消息随即引发了资本市场高度关注,17日、18日两日涨幅一度超过15%,触及2007年6月之后的历史高位。资本市场对于“互联网+”也已经酝酿涌动了大半年,这次有长虹这种从虚到实能够逐步兑现的好题材,自然一拍即合。3月26日,长虹在四川绵阳发布第二代CHiQ电视新品,提出“不做低头族,Look up!”的口号,实现“端-云一体”技术,通过“以人为中心”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也就是增速放缓,经济结构调整力度更大。这个时候,中国最需要的不是梦想家,不是讲故事的人,更不是房地产大亨,而是需要爱迪生,需要更多与时俱进,符合新常态时期的产品与服务。只有新一代的发明家(今天这类人换了个名字叫做产品经理),升级换代的制造业,才能务实地为中国带来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CHiQ的上一代电视已经具备了和智能手机、冰箱、空调等中端进行无线连接一内容协同的强大拓展应用,从业绩、市场、外部评价、用户等方面都获得了广泛认同与好评,CHiQ一代电视用户平均激活率达到了86%,在业界领先。而这次CHiQ二代电视的推出将使电视真正成为在物互联网形态下,整套智能家居系统跨界协同、内容交换和信息推送等应用的移动互联生态中心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制造也在升级换代,像长虹这样能够进入“中国智造”层次的公司,无疑为自己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登堂入室也拿到了一张入场券。一方面,是工业4.0的升级。长虹的生产线,能够做到5.5秒就能生产一台智能大电视,这是制造实力的体现。而CHiQ二代电视通过长虹全球首创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CC协议,实现了独创的“M+双芯”智联技术,构建了一套从驱动到应用层软件框架、通过自动组网、设备整合达成了内容、存储、外设等资源的协同,从而让拥有移动芯片的中端与电视自由融合无缝对接,用户可以通过电视畅玩互联网世界,还赋予电视更大的处理能力,并且能够让电视升级。

移动互联网时代,需要软件公司,需要数据公司,但是同样需要硬件帝国。CHiQ电视反映出长虹“互联网+”的创新思维,借助长虹在大数据方面的实力,曲面挖掘数据的应用价值并将会衍生出基于应用大数据的全新商业模式,这种“软硬兼施”的互联网特色让长虹拥有互联网思维、用户思维和服务思维为一体的系统,在未来智能家电上拥有更强大的实力。“互联网+”怎么想,怎么做,怎么落实,长虹CHiQ二代提供了一个新鲜生猛的案例,其他行业欲推行自己的“互联网+”,不妨细心研读,参考借鉴。(地方供稿)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