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顺迎来赏花季 接待游客80余万人次

2015年03月31日11:12  来源:安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接待游客 80余万人次

油菜花、桃花、李花、梨花、樱花,春天的安顺花香飘飘,是一个赏花的好地方。

今年我市旅游部门推出的“说去就去,不一样的花羊年华赏花季”收效明显。目前,全市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超80万人(次),接待人数同比增长60%,旅游收入同比增长58%,实现旅游收入4亿元。

3月28日,记者乘车沿西秀区七眼桥、大西桥镇一路走到平坝万亩樱花园看到,或自驾游,或组团来安顺赏花的人们络绎不绝。油菜田间、桃花林中、樱花园里,处处都有赏花人。

众多赏花者的到来,为安顺赏花季乡村游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赏花者是否会留在乡村吃喝?农家乐的生意如何?

“这段时间来赏花的人很多,大家来到乡村,自然都会尝一下本土的农家菜,所以生意较好。”西秀区宁谷镇的李女士说,自从安顺推出赏花游以来,她就开设农家乐了。每年的赏花季期间,从宁谷镇沿安紫路到新苑村一带,放眼望去,除了大片的油菜花,还有成片的桃花、李花等,常有不少赏花人群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大多数人在赏好花、摄完影后,都喜欢在附近农家乐尝尝农家菜。

曾在沿海打工多年的旧州镇浪塘村村民张贵友,见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后,回乡开起了农家乐。“近几年来,来赏花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我们农家乐的生意也一年比一年好。”讲起赏花季的农家乐生意,张贵友笑道,来他那里就餐的赏花游客,每天不下20人。

但在赏花期间,随之产生的大量垃圾成为环保部门的一件头疼事,这些垃圾不仅“煞风景”,且对饮用水源水质带来不利影响。

近日,记者在平坝万亩樱花园发现,游客随地乱丢的垃圾,其原因在于樱花园里没有垃圾箱、公厕等配套设施。服务管理跟不上,大批自驾游游客涌入时,还出现交通秩序混乱等现象。

不仅平坝樱花园是这样,龙宫油菜花观赏地、桃子村等赏花观赏点的旅游基础设施仍很欠缺,接待服务水平仍不高。

“安顺在重点打造赏花季旅游品牌线路的过程中,吸引了不少省内短线游和周末乡村赏花游的游客来安顺赏花。”市旅游局副局长剪艳罗加说,近几年,在赏花季乡村游的发展过程中,确实也存在不少问题,最突出的就是旅游基础设施欠缺、接待管理体系中存在管理不到位,接待服务水平不高,主要赏花线路的交通秩序混乱等现象。

剪艳罗加说,要把安顺的赏花游做强做大,一方面要依托黄果树景区和龙宫景区的品牌形象,打造精品赏花游品牌。另一方面,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向旅游标准化建设迈进。

并计划到2017年完成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线路、交通节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旅游步行街区等旅游厕所全部达到1A标准,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

“通过对旅游设施的建设,服务水平的提升,并注重内涵文化的创新,推行微旅游,丰富赏花旅游产品,留住赏花者的脚步。”剪艳罗加说。(姚福进)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