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天龙镇:1000万元资金保护传统村落

2015年03月31日11:03  来源:安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龙镇: 1000万元资金保护传统村落

3月27日,记者从平坝县天龙镇获悉,经国家相关部委审批,天龙镇天龙村、二官村、打磨村虾儿井组、合旺村岩上组、兴旺村双硐组5个村落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该镇预计将投入1000万元资金对5个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进行专项保护。

据悉,专项保护工作将对村落现有的文物古迹、村落形状、主要街巷(道路)格局肌理、重要公共空间、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村落历史风貌、塔桥亭阁、井泉沟渠、壕沟寨墙、石阶铺地、碑幢刻石、庭院园林、古树名木以及传统产业遗存、历史上建造的用于生产、消防、防盗、防御的特殊设施等和村落中的传统民俗、文化、非物质遗产项目进行修缮和保护。目前,入选的5个传统村落均已完成地形图测绘相关工作,传统村落规划保护方案正在编制中,同时,相关设计团队入驻保护村落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传统村落遗留元素,现场调研透彻分析传统村落保护方案。(记者 李铠)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