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盛华万亩牡丹园振翅欲飞 高科技衍生高效益

2015年03月31日08:19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盛华万亩牡丹园振翅欲飞 高科技衍生高效益

山东盛华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宝剑在牡丹种植基地里向网友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盛华牡丹产业园总工王洪宪在牡丹文化展览馆内向网友讲解牡丹的相关知识

王洪宪向网友介绍牡丹深加工产品

各色各样的牡丹深加工产品让网友直呼开了眼界

工作人员正在牡丹种植基地里劳作

网友在盛华牡丹园牡丹文化展览馆前合影留念

今天上午,大众网友看菏泽系列采风活动走进盛华牡丹产业园。在盛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16名大众网友相继参观了园区牡丹种植基地、牡丹产品展销中心以及牡丹文化展览馆等地。据介绍,该公司自2013年起,计划投资5.6亿元,全力打造山东盛华万亩牡丹产业园。

投资5.6亿元 打造万亩牡丹产业园

上午10时,在山东盛华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宝剑带领下,大众网友走进牡丹种植基地。谭宝剑介绍了盛华牡丹产业园的发展情况及以后的发展方向,并欢迎大众网友多走进盛华牡丹产业园,宣传菏泽本地特色的牡丹文化及产业。

谭宝剑说,公司自2013年起,计划投资5.6亿元,全力打造山东盛华万亩牡丹产业园。“项目将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点标准建设,是省旅游局、旅游协会推荐的省级重点招商建设旅游景区。”谭宝剑介绍,产业园将主要建设有各类牡丹种植基地55000亩,四季温室12000平方米。

“菏泽是牡丹之都,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牡丹产业发展壮大。”谭宝剑介绍,盛华万亩牡丹产业园已初具规模,牡丹种植规模达到5000亩,规划观赏牡丹精品园500亩。

6000平米牡丹文化展览馆 让网友开了眼界

说起牡丹,大家都会想到美丽的牡丹花,但您可知道牡丹还能做成牡丹花茶、牡丹糕、牡丹籽油吗?当大众网友走进盛华牡丹园的6000平方米的牡丹文化展览馆,摆在网友面前的各种牡丹制品让网友大开眼界。

“真没想到牡丹浑身都是宝啊,从牡丹根到牡丹籽,再到牡丹花,一点都没浪费!”虽然不少网友从小在菏泽长大,但看到用牡丹做出来的各色产品时,仍是大吃一惊。

盛华牡丹产业园总工王洪宪介绍,近年来,随着生产技术的不断进步,盛华牡丹产业园利用自身有利条件,把牡丹从传统的观赏、药用向食品加工、日用化工、营养保健等领域发展。

王洪宪说,盛华牡丹产业园目前已经建成了5000平米牡丹花茶标准化加工车间和1800立方米恒温冷库,牡丹花茶生产已投入运营。

建设24000平米牡丹籽油生产车间 培育种植科研一体化

随后,大众网友一行又依次参观了牡丹产品展销中心等地。经过一上午的参观,网友大呼过瘾,“这里不仅环境好,看了一圈还真涨了不少知识”、“几百个牡丹品种,等开放的时候一定要过来看看……”一路上,网友赞不绝口。

谭宝剑介绍,今年,公司新规划设计了景区大门,集游客接待、票务、导游等服务于一体的50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打造牡丹产品交易集散中心、休闲娱乐养老中心、牡丹产业化科研中心。同时,搞好油用牡丹基地建设,新增油用牡丹5000亩,建设牡丹籽油生产车间24000平方米,购置4条生产线的加工配套设备等。

“我们要真正打造一个集牡丹培育、科研、种植、深加工和生态观光农业等为一体的万亩高科技牡丹产业园。”谭宝剑说。(张鹏)

(责编:赵淑霞、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