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全省2015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安顺市新开工26个项目总投资191亿元

2015年03月27日09:53  来源:安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市新开工26个项目总投资191亿元

3月26日上午,全省2015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我市共组织19个重大项目参加省集中开工,自行组织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26个项目总投资191亿元,掀起了全市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市委书记周建琨,市委副书记阳向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贡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好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斯洪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山林出席西秀区旧州镇屯堡古寨项目点开工仪式。

周建琨宣布安顺市参加全省2015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开工。

据悉,为抢抓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今年全省旅发大会和明年全省农民运动会在我市召开的重大机遇,我市坚持以项目为重点,以投资为关键,全力抓好项目开工建设。今年我市共安排市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455个,项目总投资2605.66亿元,其中省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139个,项目总投资1416.74亿元,亿元以上项目300个,项目总投资2540.05亿元。此次全省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我市组织了26个重大项目参加,项目投资总额191亿元,涉及产业、交通、社会、城建、民生及经济流通等行业。

赵贡桥在通报项目集中开工有关情况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千方百计争项目、招项目、促项目,使项目成为推动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各项目施工单位要树立抓质量就是抓效益的理念,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时机抢进度抢质量;要树立抓环境就是抓效益的理念,在项目推动过程中进一步加强资金保障、用地保障和环境保障力度,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如期建成并发挥效益,围绕全力打好“一二四”攻坚战各项目标,克难攻坚、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推动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西秀区开工项目1个,为西秀区旧州镇屯堡古寨建设项目;平坝县开工项目2个,为平坝县天龙景区改造升级项目和贵州黔中标准厂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标准厂房三期建设项目;普定县开工项目4个,为安普城际健康养生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项目、贵州永晋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煤矸石制炭黑生产线建设项目、贵州国通农业发展公司年产40万吨小包装面粉生产线建设项目和安顺市普定县县城至六枝四角田公路建设项目;镇宁自治县开工项目5个,为贵州红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电器配电(配电柜、电表)生产项目、镇宁自治县顺立达商贸广场、贵州晨春石业有限公司石材薄板生产项目、镇宁自治县夜郎洞景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和安顺市镇宁乐纪至坝草公路改扩建工程;关岭自治县开工项目4个,为关岭自治县2015年公租房建设项目、中国贵州三叠纪时代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花江镇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和顶云司城市综合体项目(二期);紫云自治县开工项目5个,为紫云自治县三岔河烟水配套工程、紫云自治县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S209木山堡至紫云公路建设项目、安顺市紫云自治县209省道提等改造工程(羊场-猴场段)和紫云自治县文化综合服务区建设项目;开发区新开工项目4个,为安顺市宝林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中药饮片厂建设项目、黄果树大街牛山马厂棚改项目、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年产8400吨金刺梨系列食品项目和贵飞新扬先进复合材料基地建设项目;黄果树风景区新开工项目1个,为黄果树屯堡酒店二期工程。(记者 李晓康)

(责编:赵淑霞、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