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徐州市荣膺国家卫生城市

2015年03月26日08:10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市荣膺国家卫生城市

3月24日上午,全国爱国卫生工作会议暨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现场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召开。会上,我市被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与徐州一同被命名的共有全国73个城市(区)。副市长李燕在会上介绍了我市的创卫经验,并接受授牌。

自2004年我市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民生幸福工程的重要内容,摆上突出位置,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夯实基础工作,创新管理体制,切实改善城市卫生环境。

去年,我市创卫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根据国家创卫指标体系,认真对标找差、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标本兼治力度,提升软件硬件水平,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通过坚持不懈努力,全市创卫工作跃上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健康教育扎实有效,市区中小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健康行为形成率分别达到100%和93.5%;市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2%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42.87%,人均绿地16.3平方米,达标的农副产品市场占比90%以上;污水集中处理率91.5%以上。通过创卫,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突出,公共场所、生活用水管理更加规范,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稳步提升,传染病防治全面强化,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卫生管理效果凸显,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今年1月,徐州等73个城市(区)被拟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区),并对外公示。根据公示,73个城市(区)通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区)活动,加强和创新了社会管理,推动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环境卫生面貌,强化了卫生防病工作,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整体卫生水平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区)标准的要求。

据悉,国家卫生城市评审每3年为1个周期,本次命名的是2012至2014年周期的国家卫生城市(区),被命名的国家卫生城市每满3年还将复审一次。(记者 骆耀明)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