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顺:赏花游火 农家乐爆棚

2015年03月23日09:55  来源:安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顺:赏花游火 农家乐爆棚

游客赏花留影

万亩大坝里的油菜花开了,遍野金黄,美不胜收。伴随着我市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大片樱花、桃花、李花的竞相绽放,时下,进入安顺赏花的最美时段。

一时间,安顺的赏花游火了,农家乐生意爆棚。

“野花香,山花俏,赏花还得来乡下,一走田间羊肠道,野花迎面扑鼻香,二品农家野菜肴,不负三春好时光”。3月20日,来自安顺市城区的王英唱着歌谣告诉记者,他们此次乡村游的行程安排是游邢江河,看油菜花,品农家乐。

邢江河畔,柳枝青翠,菜花金黄,春意盎然。像王英这样闻香而来的城里游客络绎不绝,每逢周末都有近千人。

邢江河美,农家乐香。“像我这样的饭庄,浪塘有十几家,我们的菜都是主打野味和农家味两种,像盐菜蒸腊肉、野生菌、河鱼等,他们城里人都很喜欢吃。”西秀区旧州镇浪塘村的旧州安顺成饭庄老板张贵友一边忙拣野菜一边对记者说。张贵友的饭庄是去年才开的,他告诉我们,他们村生态风光优美,交通便利,每逢春季,贵阳、安顺的游客就会像“蜜蜂一样飞来浪塘采蜜”。忙时,他的饭庄一天有十几桌,毛利润算下来有3000多元。

这边春意撩人,那边樱花烂漫。在平坝农场,阳春三月,万亩樱花簇簇争春,千株万树竞相绽放,白的胜雪,粉的似霞,花团锦簇,鸟语花香,让纷至沓来的游人如痴如醉。花间林里,游人们头插几枝春花,身穿一套春裳,三五成群,赏花留影。

“春暖花开,赏花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和漫山的樱花留影更是一件趣事。”来自平坝县城的张先生举着照相机,对着樱花树下的家人,不停地按着快门。

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美了乡村,乐了农民。平坝万亩樱花园的打造不仅成为了该县春季乡村游的一道靓丽风景,也带动了勤劳致富的一方人家。“这家没位置了,那家也是”。恰逢周末,平坝万亩樱花园附近的农家乐,家家爆棚,农家乐的老板们跑里跑外,忙得不亦乐乎。(陈国平)

(责编:赵淑霞、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