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综合
人民网>>地方>>正文

高密供电公司围绕“三个坚持”抓干部带队伍促廉政

2015年03月19日16: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潍坊3月19日电 国网山东高密市供电公司始终把干部管理作为廉政建设的关键部位来抓,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正确处理好做人与做官、做事的关系,时时处处做廉政建设的楷模,以自身的廉洁表率作用带动员工队伍行业作风建设,不断促进了公司系统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今年,该公司进一步修订完善了《领导班子决策程序和议事规则》,凡涉及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重要岗位人员变动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一律由党委会集体研究决定,决不让个人说了算的问题发生;在中层干部的提拔调整等敏感性事项上,严格按照干部任免程序办事,实行人事部门考察、职工代表投票评议、事先征求纪委意见、党委讨论研究等严格的程序进行;干部任职前实行廉政谈话制,在提拔调整干部工作上得到了业务上级的肯定,从而提高了班子的威信。

二是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公司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都坚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交流思想,指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次召开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都把防范和查找嫌疑腐败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一季度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全部参加,重点围绕思想作风、廉洁自律、遵章守纪、权力运作等内容进行了对照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制订了整改措施,促进了公司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向更好方向发展。

三是坚持集中开展思想作风整顿活动。公司党委决定每半年在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中集中开展一次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在组织学习有关制度规定的基础上,认真剖析党员干部员工在思想、作风、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根据各自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彻底整改。(高殿纪)

(责编:杨文鹏、王鑫福)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