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综合
人民网>>地方>>正文

高密供电公司全力构筑电力线路“绿色通道”

2015年03月19日16: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潍坊3月19日电 “听了您的一番讲解,俺真正明白了在高压电力线路下栽植高秆树木的危害,通知俺拔掉这些新栽的树移植别处,俺打心眼里满意。”这是3月16日下午,国网山东高密市供电公司咸家供电所组织员工在旗台二村清理高压电力线路下新栽树木时,村民张某发自内心的理解和支持。进入3月份以来,随着植树季节的到来,该公司强化多项措施,努力解决植树期间绿化植树与输配电线路安全通道的矛盾,全力构筑线路走廊安全通道。

一是大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对树障威胁电力线路安全的不良后果作详细解释,让居民充分了解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及在电力线路下植树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

二是加强与市园林处和各镇街、区及各村居委会联系沟通,提前了解植树计划,严密防范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植树,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树线矛盾。

三是加大对线路走廊的巡视力度,缩短线路巡视周期,10千伏线路由原来每周一次缩短至每周两次,110千伏以上线路每天巡视两次,做到对线路走廊内建筑、植树行为早发现、早制止。

四是集中开展线路清障活动,组织人力物力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进行彻底清理,配合市园林处采用高空车修剪城区绿化树木,为确保线路走廊畅通扫平障碍,提高线路健康运行水平。(范宣彪 栾焕聚)

(责编:杨文鹏、王鑫福)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