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综合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丘市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保障农民用电

2015年03月19日15: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潍坊3月19日电 “电力足了,自己在家办起了花生加工项目,再也不用外出打工了,收入高了……”3月16日,安丘市吾山镇泥沟村农民辛增锐向笔者“晒”起了幸福。经过建设改造,安丘电网更加坚强可靠,农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在建成安丘第三座220千伏变电站的基础上,去年,安丘公司又争取资金5957万元建成220千伏云湖站配套送出线路工程,新建110千伏线路4条,解决了部分110千伏变电站单电源供电问题。同时,对220千伏宏图变电站进行改造,新上180兆伏安主变压器一座,增加110千伏间隔6个、35千伏开关柜11面、无功补偿装置3组及相关二次设备,解决了变电站的单一电源问题,有效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目前,安丘市拥有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10座,均实现双电源供电,进线备自投无缝连接,构建了以云湖站、安丘站、宏图站为三角支撑、有序连接、互为备用、安全优质的供电新格局,形成了一个安全科学、稳固的现代化坚强电网,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针对农村低电压问题,该公司实施了三个三百工程的农网改造工程,即新建、改造10千伏配电线路300条,新装、增容配电变压器300台,治理用电村300个,已超额完成任务吾,山镇泥沟村位列其中。经过改造后,安丘电网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率下降16.8%,户均配变容量提升至0.95千伏安,D类电压合格率提高10个百分点,消除“低电压”客户2.3万户,电压质量投诉同比下降82%,农村用电水平大幅提升。(李文博)

(责编:杨文鹏、王鑫福)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