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首台“徐州造”汉风重卡下线 徐州人终圆“汽车梦”

2015年03月19日13:39  来源:淮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台“徐州造”汉风重卡下线 徐州人终圆“汽车梦”

今天上午,徐工重卡新基地竣工投产,首台"徐州造"汉风重卡下线,这也结束了徐州本土无汽车制造的历史。

市领导曹新平、庄华平、王昊、周建洪、冯兴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万里与700多位海内外嘉宾共同见证了首台汉风重卡下线。

曹新平 徐州市委书记:我宣布徐州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投产运营、徐州基地首台汉风重卡精彩下线。

历时三年研发的汉风重卡是徐工打造的主品牌下的第二层次重卡产业品牌,计划用三到五年时间将其培育成国内重卡行业主流品牌。重卡项目是徐工"十二五"重点发展的产品,2008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下,徐工集团通过战略并购初圆重卡梦。历经六年努力,徐工重卡2014年营业收入已突破20亿元。今天竣工投产的徐州重卡基地总规划3000亩,一期项目建筑面积50万平米,总投资25亿元,将形成年产6万辆重卡及8万台驾驶室的制造规模,二期工程将重点发展汽车及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产业,力争用三年左右实现超百亿的销售目标。目前全国重卡市场主要被中国一汽、二汽、重汽、以及北汽福田、陕汽等大鳄垄断,作为重卡市场"新兵",徐工信心满满。

王民 徐工集团董事长 党委书记:作为徐工来讲,本身就有产业、技术的底蕴和产业的文化,本身就集聚了很多技术的优势和品牌的优势,我觉得我做重卡,做1万台、2万台起步是很容易的事,达到5万台到6万台也是近几年的事,我们会有我们的策略和措施的。

(责编:赵淑霞、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