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综合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丘供电公司坚持“超前服务”助力经济发展

2015年03月18日16: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潍坊3月18日电 “电网建设必须与经济发展配套,并且要走在前面,没有充足的电力供应,再好的项目也进不来。”3月17日笔者采访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秦建寅对”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作出了如此解释。

近几年,安丘市政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开辟几个工业园区,嗅觉敏锐的供电人立即意识到安丘又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良机。同时,他们也清醒的认识到自身的短板:全市仅有两座220千伏变电站,这对于辖区1760平方公里、人口95万的安丘来说,虽然当前能满足用电需求,但随着形势的发展,特别是工业大项目陆续落户后,这两个主电源的电力供应必将捉襟见肘,成为发展桎梏。

作为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他们积极沟通,多方努力,赢得支持,超前行动的结果令人振奋:220千伏云湖变电站提前两年开工,并成为当年建设,当年投运的典型项目!

2013年,安丘电网投入4亿元资金,建成了一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2个智能化变电站工程和26个中低压网改工程,电网建设规模为历史之最。围绕大项目,今年又争取资金5957万元建成220千伏云湖站配套送出线路工程,新建110千伏线路4条,解决了部分110千伏变电站单电源供电问题。改造220千伏宏图变电站,新上180兆伏安主变压器一座,增加110千伏间隔6个、35千伏开关柜11面、无功补偿装置3组及相关二次设备,解决了变电站的单一电源问题,有效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

目前,安丘市拥有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10座,均实现双电源供电,进线备自投无缝连接,构建了以云湖站、安丘站、宏图站为三角支撑、有序连接、互为备用、安全优质的供电新格局,形成了一个安全科学、稳固的现代化坚强电网,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事实证明了这“超前一公里”的必要:目前,大批项目纷纷入驻工业园区,集中上马,电力供应保障有力。在项目上电环节上,安丘市供电公司坚持“超前服务”,选派“电力联络员”常驻市政府办公室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涉电问题,实现了受理快,勘察快、施工快、验收快、送电快的“五快”服务目标。(李文博)

(责编:杨文鹏、王鑫福)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