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顺市掀起复工复产热潮 3000万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全部复工

2015年03月18日10:01  来源:安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市掀起复工复产热潮 3000万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全部复工

一季度,我市将企业和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作为全市重要的核心工作之一来抓,各级领导干部积极深入一线、深入项目、深入企业,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场狠抓企业及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的热潮。

春节前,市政府下发《关于做好全市工业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要成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由政府分管负责人牵头,认真组织开展本辖区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市工信委和市煤安局要成立工作组,迅速深入县区和企业,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分行业、分企业进行指导和协调;市工业“百千万”工程联系部门,节后第一时间要深入所有定点联系企业,督促指导企业迅速进入生产状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问题;工信系统要提前摸清底数、完善要素保障。同时,市工信委也先后下发了《关于对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生产情况摸底调查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规模企业春节生产和节后复产情况提前调查摸底,对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春节期间生产组织及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即,各县区和全市工经系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及项目,就企业和项目的生产建设情况进行摸底,并将摸底情况向市政府进行呈报,为我市节后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及项目复工复产督促督查工作打下了基础。

春节后,我市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了针对部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情况大督查,多位市领导亲自挂帅,分赴各县区、企业及项目点,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情况,并针对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各县区督查组也根据辖区内的实际情况,就涉及的企业及项目进行了督查。

市工信委经济运行协调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抓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的力度很大,市领导多次组织召开相关专门会议就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亲自带队深入企业、深入项目了解企业生产及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全市企业及项目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两天一通报。

截至3月12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98.5%,除4户煤矿企业正在进行复工复产验收以外,其余行业已全面恢复生产,3000万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全部复工,提前达到省、市复工复产进度要求,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良好基础。另悉,1至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9%,排位全省第三,高于省平均增速3个百分点。(刘仲强 陈国平)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