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雨润成为“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示范项目”首批企业

2015年03月17日13:09    手机看新闻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和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发展的要求,中国肉类协会决定自今年3月15日起,正式启动“中国肉类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示范项目”。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雨润等6家企业成为参加本项目的第一批示范单位,接受行业协会及公众对其产品质量安全的全面监督。

近年来,我国对肉类食品安全问题重视程度不断加强,而肉类食品从原料到餐桌环节众多,要保证食品质量安全,需要从原料、标准、检测、流通和售后等多个环节把好质量关,让消费者吃得更放心。根据项目规定,此次入选首批名录的6家企业将遵守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为肉类食品安全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同时向社会承诺,切实做到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认真筛选供货商,严把原、辅材料进货关;二是按照产品标准和工艺要求,严把产品质量生产关;三是做好产品质量自检工作,严把产品质量出厂关;四是加强产品流通过程管理,严把保证产品质量的温度关;五是加强产品销售及售后管理,实施问题产品召回制度,严把产品质量服务关。

就行业规范体系而言,有专家认为,为保障食品安全和质量,建立并实施食品安全和质量可追溯制度及体系刻不容缓。而在肉类行业建立全程可追溯体系,可以作为整个食品行业的突破口。同时,加强对市场各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管,把住流通关。相关部门应加强对辖区肉类市场的全过程监管,加大各级政府的统一组织协调力度,明确各个部门的责任,实行严格的问责制度。

雨润集团始终坚持“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的核心经营理念,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始终把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放在企业的第一位。率先在行业内建立了“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食品可追溯体系,在生产过程中严把21道检验关,严抓品质管理,将品质管理责任落实到个人,做到了“源头有保证、过程有控制、出厂有把关”,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此外,雨润还号召业内同行一起为大众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的社会环境,积极推动我国食品安全进程。2012年雨润发起成立江苏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后又倡议构建食品安全诚信自律联盟,号召食品生产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严格自律,良心经营、科学经营,承担社会责任,做一名合格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让食品安全真正惠及万家百姓,为我国的食品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消费者创造出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