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顺苗岭屯堡古镇确保亮相旅发会

2015年03月17日12:10  来源:安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苗岭屯堡古镇 确保亮相旅发会

  苗岭屯堡古镇项目已建成的部分步行街

  西秀区苗岭屯堡古镇项目是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建设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建设进展如何?3月12日,记者走访了苗岭屯堡古镇项目建设现场。

  苗岭屯堡古镇建设项目是以屯堡文化为核心,建设具有典型贵州民族民居建设风格,集文化、旅游、商业、住宅、休闲、度假、娱乐于一体的复合型商旅文化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1200余亩,总投资规模约50亿元,于2013年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建设已基本结束,建筑面积约38000平方米;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目前已有3万平方米完成封顶;三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征地拆迁。目前已完成投资6亿余元。

  项目总经理杨阳告诉记者,自开工建设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今年,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苗岭屯堡古镇建设项目被列为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项目建设之一。

  杨阳说:“全省旅发大会能够让我省的旅游产业实现提质增效,苗岭屯堡古镇项目定位为打造新型多元化大黄果树地区旅游接待站,来到安顺旅游的游客在黄果树、龙宫、大屯堡、旧州等景区、景点旅游完后,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个集休闲、旅游、观光、购物、餐饮、住宿等为一体的场所,让来安顺旅游的游客能留下来。”

  据了解,在全省旅发大会召开期间,苗岭屯堡古镇项目的样板间建设及硬件设施将初步具备接待能力。

  项目总工程师黄建春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已经完全复工,工作人员及工人已经全部到位,项目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为了加快项目建设,我们采取分标段、分班组,轮流加班加点进行施工,同时,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记者 刘仲强 文/图)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