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贵州省卫计委领导到安顺调研

2015年03月17日10:58  来源:安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省卫计委领导到安调研

3月10日至11日,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周承洲率省卫生计生重点工作调研督导第八调研组,到我市平坝县、普定县调研卫生计生和计生协会工作。副市长罗晓红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平坝县乐平镇大屯村、十字乡青山村,普定县马官镇金荷村、猫洞乡和谐村,分别听取乡村两级卫生计生工作情况汇报,进村入户与群众交谈,仔细查看工作资料。

在与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座谈中,调研组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调研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人口计生工作的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计生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双降”目标实现;要准确撑握人口基础信息,筑牢基层夯实基础,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出生人口性别平衡、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计划生育幸福家庭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准确把握“双诚信双承诺”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好“双诚信双承诺”工作在基层计划生育工作中的作用;要大力发展卫生计生事业,加快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强基层医疗卫生计生资源的整合,更加关注乡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建设,更加重视村医队伍的建设,加快解决基层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要认真抓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加大县、乡级新农合管理的力量,严把新农合资金报销审核关,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审核及监督管理;要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的积极作用,在基层形成良好计生工作氛围。(杨兴仁 姚盛芸)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