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贵州省林业厅到安调研林业产业发展

2015年03月16日09:56  来源:安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省林业厅到安调研林业产业发展

3月12日,省林业厅副厅长沈晓春带队到我市实地调研林业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熊元出席调研座谈会。

沈晓春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西秀区杨武乡金刺梨种植基地,听取基地负责人介绍金刺梨种植情况;到普定县参观安顺易兴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公司发展及金刺梨深加工情况;随后到开发区参观了昌泰科技食品有限公司橡籽面加工生产,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沈晓春听取了我市近年来林业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林业发展关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要做好生态与林业产业发展这篇文章,就要切实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发展理念,把林业打造成“生态建设的增长点、农民收入的增长点、产业发展的增长点”。

沈晓春说,各级林业部门要统一思想,抓好对林业产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要明确林业产业发展思路,抓好发展规划;要抓好主导产业,发挥地方优势;要抓好地方林业资源,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抓好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工作;要抓好林业产业在第三产业上的发展;要抓改革,创新林业产业发展机制;要抓好林业产业的统计工作,真实反映安顺林业产业发展的水平。

熊元在座谈会上表示,全市林业系统将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将绿色生态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发挥地方优势,将中药材种植与经果林发展相结合,将林业产品与林业化工相结合,发展林下经济,完善相关产业链,吸取经验教训,拓宽发展思路,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王玉环)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