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18条道路开始绿化提升改造

今年徐州市区道路绿化普及率将达到100%

2015年03月13日15:59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8条道路开始绿化提升改造

在去年完成43条林荫路建设的基础上,今年我市继续提升市区道路沿线绿化水平,对欣欣路、大学路等18条道路进行绿化提升改造,提高绿视率和道路景观效果。这项工程完工后,今年市区建成区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100%,林荫路推广率大于85%,不仅完全达到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指标要求,还将在市区形成串联成网的线型绿色开敞空间和慢行系统,为市民绿色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在今年的道路绿化提升工程中,欣欣路林荫路建设是路段最长、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3月10日,记者在工程现场了解到,该项目起止点为北京北路至迎宾大道,全长4.5公里。工程负责人介绍,此次将在欣欣路沿线栽种1100余株枫杨,道路两侧19米宽的绿化带内,还将栽植乔木20余种,有香樟、雪松、广玉兰等。工程完工后,欣欣路不仅成为林荫路,还将建成南区重要的景观路。

记者了解到,我市在选择行道树绿化时,是以徐州的乡土树种落叶树为主。据介绍,作为行道树,要求其要生长迅速、遮阴面积大,耐修剪。我市行道树主要包括法桐、栾树、重阳木、国槐、银杏、女贞等。

在这些行道树品种中,香樟是一个例外,也是我市培育引进行道树最成功的案例之一。香樟树原产在南方热带地区,喜欢肥沃湿润的微酸性土壤,适合平均气温16摄氏度以上的地区。自从我市引进香樟作为行道树以来,市园林和绿化部门开展了多项科研项目,让该树种在徐州“扎根”。据了解,“徐州市香樟黄化病防治技术研究”等市级科研项目课题研究总结已通过验收,市园林部门还完成了《樟树在徐州的应用》书稿编写,将香樟在徐州“扎根”的经验向其他北方城市推广。

目前,市区和平大道、汉源大道、汉景大道和一些街头绿地种植了几百株香樟。园林养护工人每年都按季节对这些香樟树“开小灶”,采取缠草绳、覆盖地膜等特别养护措施。市绿化站也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爱护行道树,保护我市来之不易的道路绿化成果。

今年进行绿化提升改造的18条道路

■链接

今年进行绿化提升改造的18条道路

津浦西路、云祥路、民主南路、彭城路宽段、黄山大道、复兴南路、庆丰路、郭庄路、绿苑路、沈孟大道、复兴北路、红星路、华美生态园东路、西安北路、物资市场东路、大学路、欣欣路、襄王路。(记者 范海杰)

(责编:赵淑霞、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