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徐州市全面完成“二次进军荒山”行动计划

五年绿化荒山10.3万亩

2015年03月13日08:37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年绿化荒山10.3万亩

记者从3月11日召开的全市绿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去年,我市累计投入财政资金超过5亿元,造林总面积10.3万亩的“二次进军荒山”五年行动计划全面完成。

据介绍,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以“地更绿”行动计划为抓手,统筹推进林业生态建设、修复和保护,创新机制,加大投入,绿化造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省乃至全国继续走在前列。

绿化增量实现新扩张。大力实施林业生态工程,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去年全市造林15.8万亩,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58%,森林覆盖率达到32.1%,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重点绿化工程打造新亮点。采取大苗上山、客土客水等科学造林技术,圆满完成了1.7万亩绿化任务,至此,经过五年努力,累计投入财政资金超过5亿元、造林总面积10.3万亩的“二次进军荒山”行动全面完成,取得了显著的绿化效果和良好的社会反响,为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和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镇村绿化水平有了新提升。全市以中心镇和管理示范镇为重点,以打造绿色家园为目标,全面实施镇区绿化“百日会战”,30个中心镇镇区新增道路绿化86公里、公园绿化50亩、居住绿化130亩,植树10万株,新(扩)建公园12个,整体环境更加宜居,镇区品位显著提高。

森林资源管理得到新加强。认真落实《徐州市山林资源保护条例》,特别是对山林红线保护区实行最严格的管护措施,严肃查处了一批违法建筑侵占山林行为和人大督办的侵占林地案件,切实保障森林资源不受损坏。精心抓好森林消防安全,连续27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林业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各地围绕林业建设,立足实际,在行业和系统内创先争优,铜山区承建的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江苏园荣获世界园艺博览会唯一大奖和室外园第一名;丰县荣获“全国治沙先进集体”;新沂荣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徐州福华木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评为首批国家林业龙头企业,占全省获批数量的一半。(记者 骆耀明)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