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徐州:严查违法违停行为

交警部门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

2015年03月10日16:41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严查违法违停行为

违停车辆被交警部门拖走。本报记者 陈娟 摄

当前,市区各学校已开学,为给学生安全出行提供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云龙交警大队开展整治机动车违法违停统一行动,在辖区校园周边严查机动车超员、超速、乱停乱放、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期间,查处涉牌涉证10余起,清理违法停车20余辆,查处违法停车行为400余辆。

校门外车辆乱停乱放

3月9日上午8时10分,徐州市云兴小学门口的复兴南路上,送小孩上学的家长、车辆川流不息。一辆白色无牌轿车违停在机动车道内,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车内没有驾驶人,在联系车主未果的情况下,云龙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用清障车将该车拖走。另一辆车牌号为苏CCC0XX也因违停在路边,联系不到车主,被交警用清障车拖走。

8时15分许,青年路小学外,本就不宽的青年路两侧停了不少汽车,过往车辆不得不挤到中间车道上。一辆车牌号为苏CNZ9XX的灰色小轿车停在机动车道上影响通行,民警经过查询联系到车主,让其立即把车开走。

接送孩子上下学,让学校门外成了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重灾区,有司机抱怨“确实没地儿停”。交警表示,这不能成为乱停乱放的理由,虽然这些主要地段停车资源有限,但交警部门多已在附近路段规划了停车位。

“司机图省事、省钱,不愿意把车停到附近合法停车处,其实从这些停车点走到附近的学校不过10分钟路程。”云龙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蔡敬红表示,在繁华地段附近,交警部门已经规划了不少停车位和临时停车位。建议市民高峰时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提前找停车位停车,步行到达目的地,这样自己文明,也方便大家。

使用套牌被处罚

套牌车往往随意违反交通法规甚至交通肇事逃逸,驾驶员闯红灯、轧黄线、超速等,而只要不被执勤民警现场查处,使用套牌的车就可以规避处罚,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3月8日下午3时,在解放路小学附近,云龙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鲍剑波、温全红正在执勤,一辆车牌号为苏CB595P的银灰色本田商务轿车由东向西行驶了过来,民警发现该车的保险标志张贴的是2014年标志,怀疑其保险过期了,遂让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在靠边停车之后,主动把自己的驾驶证拿给民警,民警让其再出示行驶证,驾驶员表情紧张,不拿行驶证。民警觉得驾驶员可能有隐情,遂用警务通输入该车车牌号进行查询发现,车牌号苏CB595P的车辆为黑色迈腾轿车且该车已经转出了,也就是说这辆车已经过户给了他人,车牌就应该注销,不能再使用,一旦擅自使用,就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随后,该车因涉嫌使用其他车辆的号牌(俗称“套牌车”)被依法扣留。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记12分,处5000元罚款,收缴、扣留车辆;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责任事故强制保险的,2倍保费罚款,扣留车辆。最终,李某被处以罚款5000元、2倍保费罚款、记12分,同时,套牌产生的违章罚款将由其承担。(记者 陈娟 通讯员 杨宝军)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