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青岛49个部门公布工作打算 校园足球全面推开

2015年03月06日13:45    手机看新闻

近日市政府在青岛政务网公开了市政府办公厅、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49个部门2015年工作打算,接受社会监督。

各部门依据《中共青岛市委2015年工作要点》《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和本部门职能,结合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中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等,确定了2015年工作打算。此次在网上公开2015年工作打算的49个部门将全部参加年终的公开述职,并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期间接受市民评议。市民可通过青岛政务网设置的专题网页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数说“打算”

6400亿

推进总投资6400亿元左右的20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确保年内全部开工建设,竣工65个以上,完成投资1300亿元以上。

210亿

2015年市级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民生支出210亿元,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为67.8%。

260万

力争光纤到户覆盖260万户,实现城市家庭20Mbps、农村家庭4Mbps及以上宽带接入能力。

3.6万

启动城市棚户区改造1.5万户,完成3.6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

6000

全年新增养老床位6000张,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覆盖100% 的城市社区和50% 的农村社区。

5000

增加免费限时停车泊位5000个,配套安装交通技术监控设备108处。

200

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200个教育项目。

市发改委

推进200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

2015年,市发改委将加快14个市级以上海洋特色产业园建设,推进140个蓝色经济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国移动青岛云计算基地等150个重点项目建设。出台本市重点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牵头协调推进总投资6400亿元左右的20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确保年内全部开工建设,竣工65个以上,完成投资1300亿元以上。牵头制定本市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年度重点工作。

市政府办公厅

建全市统一网上便民服务平台

完善政务云公共服务平台,整合建设全市统一的网上便民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区市及以下各级办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应急平台二期工程建设,升级市政府数字集群指挥调度系统。建立重大活动信息联动平台,配合做好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世界杯帆船赛等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市政府部门网络问政400场次以上。

市经信委

力争光纤到户覆盖260万户

滚动推进300个工业转型升级项目,确保一汽大众华东基地等项目开工建设,北汽、上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等项目竣工投产,10条千亿级产业链产值比重保持75%左右。力争全市中介服务业增加值突破400亿元。帮助中小企业解决低成本融资220亿元以上。加快智慧青岛建设。力争光纤到户覆盖260万户,实现城市家庭20Mbps、农村家庭4Mbps及以上宽带接入能力。

市教育局

全面推广校园足球运动

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200个教育项目。新建、改扩建100所幼儿园;同时,扩大普惠性民办园覆盖面,力争新增2万个优质学位,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学位达到70%。

启动山东省教育综合改革青岛实验区建设。在小学三四年级普及游泳课程,在大中小学全面推广校园足球运动。

市卫计委

力争医药总费用增幅下降30%

力争全市医药总费用增幅下降30% 。启动本市人口健康云平台建设,试点推进诊疗“一卡通”。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50元。建设60个国医馆、100个中医专病特色门诊。加快市立东院二期、人民医院等项目建设,配合推进齐鲁医院二期、青大附院东院二期等工程建设。建立21个卫生应急救援基地,提高卫生应急救援能力。

市公安局

保首条地铁运营安全

全面推进打击犯罪新机制建设。完善地铁安全防范体系,确保全市首条地铁线路运营安全。深入开展“七类重点车辆、七种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增加免费限时停车泊位5000个,配套安装交通技术监控设备108处。推动完成17处消防站、620处消火栓补建增建工作。全力做好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等大型活动安保工作。

市民政局

下月起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62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350元提高到420元,2015年4月1日起实施。实现城乡困难居民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全年新增养老床位6000张,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覆盖100% 的城市社区和50% 的农村社区,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达到37张。在全市分类建设30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示范点,培育20个居家养老服务示范社区。

市工商局

争取开展“一照一号”试点

加快建立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赋予市场主体更大的经营自主权,推动工商注册更加便利、更加高效。试行对个体工商户、未开业企业以及无债权债务企业实行简易注销程序。

推动实现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统发”,在试点基础上逐步推开“一照三号”,并积极争取国家总局在本市开展“一照一号”试点。

市质监局

争创省级名牌不少于15个

抓好特种设备登记、定检、作业人员培训等基础工作,新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12000台。加大打非治违力度,监督抽查特种设备生产单位100家,防患于未然。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全年开展质检利剑等专项行动不少于10次。加大涉蓝产业、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名牌培育力度,全年争创省级名牌不少于15个,努力再造一批“青岛名片”。加快推进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建设。加快推进青岛国家质检中心基地建设,确保7月份完工。

市财政局

支出210亿元支持民生事业

2015年市级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民生支出210亿元,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为67.8%,重点支持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民生事业发展。

安排5亿元,用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统筹资金5.1亿元,用于27处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投入2.4亿元,用于大沽河日常管护、堤防工程和拦河闸坝建设、沿岸村庄综合治理等。安排1亿元,用于新建、改扩建100所幼儿园、改善幼儿园办园条件等。

市城乡建设委

启动棚户区改造1.5万户

启动城市棚户区改造1.5万户,完成省政府下达的3.6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500户。完成福州路打通、大桥接线、环湾大道、长沙路跨铁路桥工程收尾工作,重点推进国信体育场等10余处大型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计划新开工市图书馆改扩建工程等11个项目,青岛防震减灾市级示范中心等5个项目竣工,做好“蛟龙号”母港国家深海基地等3个项目收尾移交工作。(郭玉华 张同顺)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