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青岛首份环保行政权力清单公布 含9大类59项“权力事项”

2015年03月04日10:07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首份环保行政权力清单公布 含9大类59项“权力事项”

□记者 李青 通讯员 王诺 朱晓晨

(青岛)市环保局官方网站3月2日向社会公布了首份环保部门行政权力清单,清单涉及了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收费等9大类59项“权力事项”。

按照市政府关于公布青岛市市级行政权力清单的通知要求,市环保局按照依法依规、简政放权、精简效能、权责一致、公开透明的原则,规范行政权力清单清理过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部门“三定”规定行使行政权力,并在这一基础上,明确承办主体、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方便群众办事,提高行政效能。

清单中,涉及行政审批13项,行政处罚9大项274小项,行政强制2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裁决1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奖励2项,行政监督12项,其他事项18项。权力清单的公布不仅为公众办理环保手续提了供便利,还为公众对权力行使实施监督提供了有效依据。

根据要求,各部门和单位不得在清单以外行使权力,严禁随意新设、边减边增、明减暗增等问题的发生。市环保局将对权力清单实施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的颁布、修订、废止以及职责变化,及时予以调整完善,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优化权力运行流程,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李青)

(责编:赵淑霞、乐意)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