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石狮正式获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15年03月03日08:34  来源:石狮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狮正式获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月28日下午,中央文明委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会上,石狮市正式被确认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级),并由中央文明办颁授证书。石狮市委书记张永宁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代表之一,晋京参加了当天的会议,与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其他先进代表一起,受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亲切接见。

对于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石狮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它不仅意味着石狮拿到了全国文明城市“入场券”,更将为石狮创城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增添新的活力。

石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一以贯之、持续多年,曾连续9年被评为“福建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连续三届获得“福建省文明城市”称号。最近几年,随着“质量石狮”建设取得新进展,石狮城市硬件设施、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石狮市委也适机提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得到省文明委的肯定和支持。在2012年-2014年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石狮考评成绩均居全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县市前列。

观察最近几年石狮的创城工作不难发现,石狮创城呈现出了许多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新气象。表现在,创建的主体从党委政府给力转向民间热情高涨,创建的重点从硬条件的改善转向软环境的提升,惠民利民的特色愈加凸显。最近几年,石狮精神文明建设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几项活动有:“点滴文明 点亮石狮”活动、“文明赴宴 准时开席”活动、“文明出行 利业宜家”活动、“文明餐桌”行动以及多场集体文明婚礼等,这些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无一不是群众迫切吁求、党委政府积极倡导、社团民间积极行动带来的结果,都让广大市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下一步,石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将继续坚持惠民利民的宗旨,走内涵提升之路。在继续开展好“点滴文明 点亮石狮”活动的基础上,将策划开展旨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十大新风行动。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让文明行为真正成为广大市民的行为自觉,不断提升城市的文明积淀,实现2017年拿到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的目标。(记者 吴汉松)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