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徐景颜参加审议时强调落实“四个全面” 提升工作水平

2015年03月01日09:48  来源:聊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景颜参加审议时强调落实“四个全面” 提升工作水平

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景颜参加临清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朱玉东

2月27日下午,(聊城)市委书记徐景颜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临清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按照中央“四个全面”的要求,努力提升工作水平,走出一条作风引领、团结实干、质效优先、科学发展之路。

临清代表团会场内洋溢着团结务实、昂扬向上的气氛,王建鹏、刘占海、宛斌、李玉白等代表先后发言。徐景颜边听边记,并和大家积极交流,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徐景颜指出,忠林同志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4年的政府工作,也毫不回避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报告对2015年的工作安排,指导思想和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非常符合聊城实际,符合全市人民的愿望,是一个求真务实、锐意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徐景颜在审议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展开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宏大战略布局,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聊城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聊城科学发展。重点要提高五个方面的认识:一是发展一定要把握机遇。由于处在后发状态,影响发达地区经济下行的许多问题在我市并不突出,实现转型升级的包袱更轻、成本更低、空间更大,面临着实现后发赶超的有利时机。二是发展既需要量的扩张,更需要质的升级和创新驱动。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三是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差异化竞争和特色产业体系的形成。四是发展需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理清思路、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各级各部门要与市场主体同呼吸、共命运,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五是发展的出发点和着力点都是为了人民。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做任何事情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徐景颜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关键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大幅度精简审批事项,减少行政干预,把工作着力点转到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办事效率上来,真正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

徐景颜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努力提高法治聊城建设水平。要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推动科学立法,坚持严格执法,做到公正司法,倡导全民守法。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宪法和法律置于最高位置,让法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面依法治市进程中发挥好表率作用。

徐景颜要求,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落实党委管党建的主体责任和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切实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徐景颜对临清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老领导阎廷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菁,副市长任晓旺,聊城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友渔参加审议。(曹天伟)

(责编:赵淑霞、王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