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聊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5年03月01日09:45  来源:聊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聊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聊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畅所欲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金维民,市政协副主席贾少勇、张广霞、潘延红、马亮宽、万庆阳、张传玄、姜之厚、孟广武,秘书长路仕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聊城市委书记徐景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汪文耀,市委副书记陈平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二届聊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24名,实到委员404名。

上午9时,贾少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金维民受政协第十二届聊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在中共聊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更加契合中心任务、更加符合决策需要、更加体现群众心声,顺利完成了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坚守信仰,履行职能的方向更加坚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二是紧扣中心,推动发展的成效更加显著。智力优势得到凸显,组织优势得到加强,渠道优势得到发挥。三是强化监督,情系民生的举措更加有力。以社情民意听民情,以民主监督解民忧,以提案办理惠民生。四是肝胆相照,团结民主的氛围更加浓厚。为党派团体营造相互尊重、合作共事的氛围,为界别活动营造宽松和谐、活跃有序的氛围,为社会各界营造各方团结、互爱互助的氛围,为增强工作合力营造上下联动、互相促进的氛围。五是奋力前行,创新发展的思路更加开阔。搭建了人民政协发扬民主的新平台,走出了政协文史工作服务于文化大发展的新途径,迈上了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新台阶,开创了政协宣传信息工作的新局面。

金维民说,2015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聊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和依靠各界委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着力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适应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推进全市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维民说,一要坚定不移地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要为经济社会发展谋实招、献良策,为深化改革开放添把柴、助把力,为全市发展大局聚人心、增共识。二要坚定不移地围绕法治聊城建设献计出力。要做法治聊城建设的坚定拥护者、自觉推动者、模范带头者。三要坚定不移地发挥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持续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机制建设,进一步探索丰富协商形式,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行职能全过程。四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作用和界别渠道作用“三个作用”,实现履职理念、履职机制、履职形式和自身建设“四个创新”,推动常委会自身建设、委员队伍建设、政协机关建设“三个提高”。五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十二届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杆、提高履职品质,进一步珍惜荣誉、勇于担当、提升境界,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金维民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聊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力量,团结奋进,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为推动全市科学发展,创造聊城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潘延红受政协第十二届聊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她说,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258件,经审查,立案222件。这些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经过43个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目前已全部办复。许多意见和建议被采纳落实,为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表彰了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报告和先进承办单位。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刘春华、蔡同民、赵庆忠、刘强、李吉增、耿涛、张旋宇、张宝泉、杜昌伟,刘述明、宋铁平,马春林,阎廷琛、杜九西、赵振兰、王志刚,郭建民、白志坚、马丽红、任晓旺、洪玉振、冯艺东,路广业、徐淑满、孙喜海、李福祥,李军生,黄伟东、王学军、任奎军,史兆奎、李友渔,冯熹,肖连奎,许宗林、郑峰等。(记者 高崇)

(责编:赵淑霞、王甲)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