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让文明之花永驻石城 石河子记者见面会在京召开

2015年02月28日15: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石河子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记者见面会
石河子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记者见面会

近日,中央文明委对全国文明城市进行了公示表彰,新疆石河子市榜上有名。2月27日上午,石河子在京召开新闻媒体见面会,石河子市委书记徐志新、市政府副市长乐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联合、严萍,相关媒体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享石河子喜悦成果。

据了解,新疆第八师石河子市是一座由军人选址、军人设计、军人建设而文明的军垦城市,在石河子随处都能感受到“兵”的气息、“军”的味道,作为兵团人,传承和弘扬的“兵团精神”是石河子能拿到“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牌的重要保障。石河子创城虽然历经12年,但去年一年是下功夫、费精力、花投入最大的一年,石河子市党委最大程度地集中了各种力量,配置了各种资源,从而形成最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市参与的市民就达30万人之多,共组建了“党员、老年、巾帼、青年、民间”等700多支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3.2万余人,另据石河子的老同志回忆,像去年这样几乎全部市民都被动员起来参与创城,在20多年中还是首次,市民的参与度之广、热情之高,传播的都是正能量,这都为创城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城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为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石河子坚持把党委政府决策与市民意志相结合;坚持党委主导与全民参与相结合;坚持培育城市精神与提升市民素质相结合;坚持创新社会管理与增进民生福祉相结合;坚持夯实创建基础与打造创建特色相结合。石河子市委书记徐志新表示,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中央对石河子的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历经12年的不懈努力,2014年接受国检,终于摘下了全国文明城市的国字“金牌”,成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科状元”,石河子人民将会倍加珍惜这一荣誉,让文明之花永驻石城。

新的历史发展时期,石河子市将深刻领会并全面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更加注重发挥党委“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更好地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三大作用,将用开放的姿态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发展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核心区位,努力打造“平安石城、绿色石城、活力石城、文化石城、开放石城”,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宏帅) 

石河子宣传片播放
石河子宣传片播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编:赵淑霞、乐意)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