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顺市蔬菜产业发展效益显著

2015年02月27日11:20  来源:安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市蔬菜产业发展效益显著

早春二月,在西秀区大西桥镇的白泥致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内,育苗大棚内的菜苗生机勃勃,合作社负责人潘胜高乐呵呵地对记者说:“去年合作社共流转了200亩土地,累积种植蔬菜450亩,向安顺市场就供应了900吨的蔬菜,合作社的年产值也达到了300万元,带动周边的110户农户增收致富。” 丰收的蔬菜不仅销售无忧还卖了好价钱,得益于农业部门坚持“种植、营销两手抓”的发展思路。

据市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农业部门以园区建设、各类项目实施为载体,以集中打造园区、突出亮点、带动发展为思路,推动蔬菜产业种植面积扩大,蔬菜基地面积稳步增长,其中,在全市范围内建成的200亩至500亩的连片蔬菜种植基地有30个,500亩至1000亩的连片基地有24个,1000亩以上的连片基地有19个,带动蔬菜种植面积达30万亩,使全市蔬菜累计种植面积达到了122.5万亩,总产量达181.42万吨,较2013年增加了20.38万吨。随着蔬菜种植产业化的不断提高,在市场引导作用下,不仅市内市场蔬菜供应有序,外地收购蔬菜的数量也增加了,农户种植蔬菜的收入有了增长,2014年全市商品蔬菜种植面积达101.6万亩,比去年增长了12.7%,销售量达172.8万吨,比上年增长了13.02%,销售额达38.4亿元,其中销往省外的就达到了41.24万吨。

西秀区蔬菜产业园区内的贵州高山大丰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莫杨杰告诉记者,“去年成功销售了本地优质蔬菜达18000余吨。蔬菜的成功销售,不仅使农户有了收入,更为周边的农户提供了收购、加工、搬运等工作岗位,蔬菜销售旺季时,每天都有300余名农户在公司务工,每天公司支付的劳务费达到3万余元。”

市农委副主任伍巨说:“今年,农业部门将以山地现代高效农业发展为契机,更新产业发展观念,围绕市场来谋划生产,提升市场营销、渠道建设、品牌打造的能力,提高我市蔬菜生产能力和产品竞争力,使我市蔬菜产业逐步建立成为‘农民组织化、生产标准化、基地规模化、产品品牌化、经营产业化、装备现代化、农民知识化、市场信息化’的现代蔬菜产业发展体系。”(王玉环)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