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顺举全市之力打造旅游升级版

承办第十届贵州旅发大会,主会场设在云峰景区

2015年02月27日11:11    手机看新闻

距离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仅剩4个月时间。昨日下午,安顺市召开承办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动员部署会,对即将召开的旅发大会进行系统地部署和安排,并通报了目前安顺市筹备工作情况,第十届贵州旅发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涉旅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通过项目带动旅游转型升级

大会现场通报了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安顺市筹备工作情况。通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明确了一批需要建设的项目,将大屯堡文化旅游景区打造成为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的姊妹篇。

充分学习借鉴历届旅发大会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通过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安顺打造成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胜地。并以承办此次大会为契机,建设涵盖景区建设、旅游基础设施、旅游配套设施、旅游商品、智慧旅游等内容的项目93个,力争通过项目,全面带动安顺市旅游业转型升级。

多个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据悉,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会场设在七眼桥镇云峰景区。目前,各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大屯堡旅游景区建设方面,将在大会主会场启动建设农耕文化展示中心、民间文化艺术中心、旅客服务中心、遗址公园,启动了云山本寨传统村落保护工程,立足于突出云峰古建筑群的历史厚重感,对古建筑、屯门、围墙等进行“修旧如旧”,还将进行云峰景区旅游道路、观光电瓶车道、景区北大门服务区等项目建设。

目前,旧州至浪塘小火车项目正进行地勘,旧州“山里江南”休闲度假文化旅游区项目已启动游客服务中心、部分商业街区建设;旧州景区古城门、古城墙等文物古迹恢复、山体公园、屯堡古寨、浪塘升级版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

黄果树风景区升级版方面,已完成半边街休憩亭建设,陡坡塘西游文化休闲步道、生态科普馆(6D电影院)、郎宫景区服务区、黄果树温泉酒店等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龙宫景区升级改造项目全部启动,希尔顿逸林酒店、万绿城铂瑞兹酒店、葡华酒店、屯堡酒店等一批高星级酒店内装饰工程进展顺利。

努力构建大黄果树旅游区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安顺举办第十届贵州旅发大会坚持“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动摇,按照“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目标,遵循“以人为本、道法自然”的总体要求,围绕“当代精品、后代遗产”,“创一流精品、传千年经典”的理念,以承办旅发大会为契机,推进全市旅游景区一体化发展,加快推动黄果树、大屯堡、龙宫、格凸河、虹山湖公园等景区建设,努力把景区串成线路,把线路做成品牌,努力构建大黄果树旅游区,着力把把安顺打造成为全省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龙头。

此外,为迎接旅发大会的到来,安顺市还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筹备工作指挥部,城市综合环境整治、城市旅游功能组建、旅游产品提升及活动策划、后勤保障等均涉及。会上,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秀区人民政府、安顺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围绕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周大义伍水清)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