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牡丹江铁警启动安全治安大检查诸警种联动机制

2015年02月11日15:03    手机看新闻
牡丹江铁路公安处开展春运安全治安大检查宣传
牡丹江铁路公安处开展春运安全治安大检查宣传

2月10日,为确保铁路运输生产绝对安全,牡丹江铁路公安处开展了春运安全治安大检查攻坚战役,启动了超常规的诸警联动机制,收效显著。

该公安处,地处北大荒腹地的路网尽头,影响线路安全的不确定治安因素较多,他们在春运治安大检查中把保运输安全同全线治安整治有机地结合起来,打破了以往季节性的例行安全检查模式,实行了一站一警、一段线路责任包保、一处部位签约回访跟踪的区域全覆盖、站车全覆盖、部位全覆盖、线路全覆盖“四覆盖”诸警种联动安全治安大检查新格局。他们一改过去例行安全检查“走马观花”式的粗放型为严密型,整合治安、消防、网监、安检、交警等诸警种警务资源,建立起《牡丹江公安处诸警种安全治安大检查信息化平台》,对涉及易发生影响安全苗头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段线路、每一个环节、每一处治安防范部位均进行严查细排,建帐立册,不留死角,不遗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安全等治安问题,实行定岗、定人、定责、限时限日整改和恢复,使隐患得到及时排查、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诸警种联动安全预警信息化平台高效运转,输入问题库的隐患点及时呈现至岗位和部位上的民警、形成了辖区整体网络化安全治安管理模式,大大提高了安全治安大检查的效率和排查整改问题的能力。仅近期全处共发现不安全隐患31件,排查处理29件,解决顽性治安问题25件,下达整改通知书和检查记录27份,杜绝了道口交通和牛羊上道危及行车安全的事件发生,有效地保障铁路运输安全。(赵英斌、赵剑杰)

牡丹江铁路公安处清点检查出的违禁品
牡丹江铁路公安处清点检查出的违禁品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