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广东肇庆春运“暖流行动”8日启动 途径摩托大军免费通行

2015年02月05日10:48    手机看新闻

2月4日,广东肇庆市2015年春运“暖流行动”工作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今年春运期间肇庆将继续组织开展春运“暖流行动”,免费为开摩托车途经肇庆的异地务工人员提供志愿服务,确保2015年春运期间异地务工人员返乡回城的“摩托车过境大军”安全、顺畅、满意的通过肇庆市辖区。笔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暖流行动”政府及社会各界将投入经费超过1100万元,参与行动的干部群众、志愿者近40000多人次,预计免费放行摩托车70余万,免费金额超140万元。

“暖流行动”由肇庆市文明办、肇庆市总工会、肇庆市公安局主办。据介绍,2015年肇庆市春运“暖流行动”分两个阶段共19天集中开展服务活动。第一阶段(春节前):2015年2月8日(农历年十二月廿十)至2月17日(农历年十二月廿九),共10天;第二阶段(春节后):2014年2月24日(正月初六)至3月4日(正月十四),共9天。每天集中在08:00时至18:00时进行服务(广宁县和德庆县顺延1小时、封开县和怀集县顺延2小时服务时间)。

活动在肇庆辖下7个县(市、区)的321国道、263省道、349省道共设15个大型服务站(春节前设8个,春节后设7个)。“暖流行动”服务站将免费提供十一类服务:1.繁忙时段交通引导;2.交通安全咨询服务;3.提供热姜粥、面食、干粮;4.提供热茶、热开水;5.提供暖炉、电炉取暖;6.简便的医疗服务和计生药具宣传品免费派发;7.设置流动厕所;8.设置防雨、防晒临时休息场所;9.摩托车检测及简易维修更换零件服务;10.3台流动服务车;11.现场免费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手机免费充电、免费移动4G-Wifi上网。另外,经肇庆市政府同意,在2月4日至3月15日春运期间,肇庆市辖区内的所有收费站对摩托车实行免费通行。

“暖流行动”是肇庆市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和谐肇庆?友善之城”建设,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积极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三关爱志愿服务的具体举措,重点体现关爱共融的人文精神,让“摩托车过境大军”感受到珠三角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美丽肇庆的关爱和温暖。

据了解,2014年“暖流行动”政府及社会各界共投入经费1000多万元,参与行动的干部群众、志愿者30000多人次,全市共免费放行860883辆摩托车、免费金额1721766元,为200多万骑摩托车途经肇庆的异地务工人员安全往返肇庆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李洪平 段建新 梁千帆)

(责编:乐意、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