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公益慈善城市100强 徐州位列23位

2015年01月30日13:27  来源:淮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益慈善城市100强 徐州位列23位

一座城市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有多大?市民参与慈善捐赠和志愿服务的热情有多高?这些都可以通过“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来衡量。

2014年,在294个中国内地城市中,徐州以综合指数87.91分,位列中国城市慈善百强榜第23位,被评为“七星级慈善城市”。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被形象地称为“城市爱心GDP”,是民政部2011年推出的对城市公益慈善事业进行综合监测和科学评价的指标体系, 它涵盖城市社会捐赠、志愿服务、慈善组织、政府支持慈善事业等项内容。在“慈善经济贡献”单项指数排名中徐州位居第7,在“慈善志愿服务”单项指数排名中徐州位居第9。此次参与慈善指数发布的294个城市“平均成绩”为66.66,而徐州的慈善指数为87.91,远远高出平均分。

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 郭士宇:我们徐州是排在第23位,这个也可以称为慈善方面最高等级的奖项,因为它是对一个城市的综合评估,不只是对慈善组织,包括社会的各个方方面面,所以体现和反映一个城市的文明慈善爱心的程度。

在徐州福利院的康复中心,来自贾汪的两岁儿童孙乾瑞正在这里接受康复训练。由于早产造成脑缺氧,孙乾瑞发育迟缓。来自徐州慈善会提供的健脑助行项目为小乾瑞提供免费康复。

徐州福利院康复中心老师 李娜:刚来的时候认知比较差,主要靠粗大抓握,现在在这练了一年多,主要是手指分离可以伸八,以前一都不会伸,他爸爸妈妈,阿姨都会喊了。

孙乾瑞妈妈 王女士:首先要感谢慈善会给我们很大的帮助,没有你们,我们孩子得不到那么好的康复。

市福利院康复中心承担健脑助行、益智康复两个慈善子项目,目前有46个孩子在这里接受免费的康复训练。

市福利院康复中心主任 唐如莲:像健脑助行项目,每个孩子(资助)7000块钱,益智康复训练项目每个孩子(资助)7500块钱2010-2014年,已经承担了几百名孩子的医疗救助。

徐州慈善总会成立7年间,累计进账善款3.33亿元、救助支出近1.5亿元,惠及困难群众30多万人次。不让一个孩子掉队、不让一个贫困学子进不了校门、不让一个棚户迁居特困户买不起住房的“三个不让”救助品牌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

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 郭士宇:“三个不让”是由曹新平书记亲自设计、倡导并发起的慈善项目。自从项目开展以来,广大的孤儿残儿都得到了救助,另外我们所有困难家庭的当年考上相应规定标准的大学学子也得到了助学金,另外广大棚户迁居特困户买不起住房的市民,也通过申请慈济迁居这个项目,住上了新房,“三个不让”这个项目也在2014年被评为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

(责编:赵淑霞、乐意)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